Monday, January 13, 2020

客家婆婆:炖猪肚鸡时,记住“3点”,汤鲜肉嫩超入味!

说到猪肚鸡,相信大家都不陌生。它可是一道广东地区的传统地方名菜,属于客家菜的一种。除了叫猪肚鸡之外,它还有凤凰投胎这个美称。制作好的猪肚鸡汤品浓中带清,有浓郁的药材味和胡椒香味。可以说是冬季滋补的佳品,对于广东地区的朋友们来说,基本上到了冬季去饭店吃饭都会必点这道菜。

其实小编之前是没有接触过这道菜的,也没有想到过猪肚,还能够和鸡肉一起搭配。第一次去婆婆家,当时家里面也做了这么一道猪肚鸡,没想到吃一口就爱上了它,后面小编按照自己的理解尝试做过一次,但是做出来的猪肚鸡味道和婆婆做的真的差别很大。

相信不少喜欢吃猪肚鸡的朋友,也尝试在家自己做过,可自己在家做的,总是没有外面卖的好吃,那么到底该如何制作呢!其实这也是小编询问了客家婆婆所知道的,原来做猪肚鸡有这么多的诀窍,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炖猪肚鸡的正确做法。

【猪肚鸡的正确做法】

第一步,首先将猪肚买回来后放到清水里面冲洗干净,接着沥干水分,放到盆中,往里面加入面粉和适量的清油用手将其搅拌均匀,不停的揉搓猪肚,这样就可以将猪肚表面的一些粘液去除,大概揉搓5分钟后,把猪肚放到温水里面冲洗干净,按照以上的步骤进行,3到4次即可,直到猪肚表面没有粘液为止。

第二步,接着把猪肚翻过来,将里面的白色油脂去掉,把油渍去掉后,同样加入面粉和清油,大概搓洗2遍即可,冲洗干净后将猪肚翻过来,再用温水冲洗,2遍,这样就能够彻底的将猪肚表面的粘液清洗掉了,然后把整只鸡的头部和爪子去掉,把屁股同样也去掉,然后清洗干净放到猪肚里面。

第三步,把准备好的红枣,党参,淮山和整颗的胡椒分成两份,一份放到鸡肚子里面,再用牙签将猪肚封好,把包好的猪肚鸡放到锅中,将剩下的党参,红枣,胡椒,淮山一起加进去,随后加入适量的清水,盖上锅盖,炖煮两个小时。

第四步,把炖好的食材取出,将牙签取掉,让食材冷却,再把猪肚打开,把鸡拿出来,将猪肚切成小块,鸡可以手撕成块,再重新放到汤中,加入枸杞,炖煮10分钟左右。最后往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盐进行调味,就可以食用了。

烹饪小贴士:

1、想要猪肚鸡炖出来好吃最关键的一步就是清洗猪肚,在清洗猪肚的时候,最好是往里面加入面粉,这样才能够将表面的一些粘液完全清洗干净。

2、为了让猪肚鸡更加好吃,最好是将准备好的食材分二分之一放到鸡肚子里面,这样煮出来更加入味,吃起来的口感也会好上许多。

3、炖猪肚鸡最好是采用砂锅,因为砂锅的保温性比较好,能够成均匀的将热量传导到食材里面,这样也能够让食材里面的营养更好的流出,这样炖煮出来的猪肚鸡汤鲜味美,超级好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