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花卷最新做法,手法花型详细讲解,吃过一次忘不了

he大家好我是小徐,面食是我们日常主要主食,面食的做法千百种,但我们日常最常做的就是馒头,包子,花卷,烙饼,今天小徐给大家分享一款非常好吃的花卷,这种花卷做法简单易学,好看又好吃,有喜欢吃的可以在家试一试。

配方:家用普通面粉300克,3克酵母,180克温牛奶,一把黑芝麻。

制作步骤1:面盆里加入300克面粉,加入3克酵母,放入一把黑芝麻,用180克温牛奶和面,放在温暖处醒发至两倍大,发面的快慢跟室内的温度有关。

步骤2:面发好取一个空碗放入三块腐乳,倒入一点腐乳汤,用筷子捣碎备用。

步骤3:面发至里面全是蜂窝状,放在面板上揉光滑,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薄片,擀的时候用力均匀,上下左右都要擀一擀。

步骤4:擀好以后均匀的抹上一层腐乳,撒上切碎的葱花。

步骤5:完事以后给它卷起来,用刀斜着均匀的切上口。

步骤6:切好以后用刀背在两个切口处的中间用刀背压上一道。

步骤7:压好以后用手竖着把两头向底下围一下。

步骤8:在用刀均匀人分成小块,二次醒发20分钟。蒸出来的花卷宣不宣软,二次醒发是关键。

步骤9:二次醒发好以后,均匀的摆在小屉上,盖上盖上汽蒸20分钟,蒸好开盖焖3分钟开盖,防止突然预冷回缩。

这样做的花卷宣软蓬松,咬一口咸淡适中非常好吃,有喜欢的吃的赶紧在家试一试吧,我是小徐每天分享最实用的家常美食教程,喜欢小徐的可以关注徐小徐,你的支持就是最大动力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